我是如何进入帆船酒店工作的:薛建雄的七星酒店人之路

2019-05-21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1.jpg

薛建雄(Edward)


北京人,父母在北京从事餐饮生意20余年,耳濡目染,从小钟情于酒店业;2009年进入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中瑞酒店管理学院学习,2012年1月赴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交流,2012年4月进入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交换学习9个月(4月-12月,含2个学期在校学习,2个月卓美亚集团数字营销部门实习)。现就职于世界唯一七星级迪拜帆船酒店最奢华的海底餐厅正式员工(实习阶段)。

酒校通:你为什么会选择酒店管理作为你的大学专业?
薛建雄:我的父母从事餐饮生意20余年,从小受他们的影响,我对酒店服务业有天生的热情,父母亲也鼓励我加入这个行业。可以说,选择酒店管理对我和我的家庭都是最有利的决定。

酒校通:你曾经到瑞士一流的洛桑酒店管理学院交流,后来为什么会选择到迪拜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学习呢?
薛建雄:作为中瑞酒店管理学院的学生,我准备留学的时候有很多选择,最后选择迪拜,是因为经过考察和比较,得知迪拜是世界酒店业发展最快的地方,全球五星级酒店最多的城市,相比瑞士,美国和欧洲,这里的经济更有活力,酒店业环境更好,就业机会更多。而且我最向往的世界唯一七星级帆船酒店也在迪拜。

酒校通:谈谈你的留学收获吧,相比国内,阿联酋的酒店管理教育的优势和特点是什么?
薛建雄:我在这里最大的留学收获是,超过6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这里学习与交流,使自己有更多元化的视角和思维。全英语教学的环境让自己的语言进步很快,国际学生带来主动活跃的课堂气氛,也给自己的性格带来了变化。

就两国酒店管理教育的比较,在教学内容上,我认为差异不大。但实习安排和国内有很大不同。在国内,实习单位把学生看做廉价劳动力;而在这里,实习单位的领导放下工作教我们,制定详细的实习计划,帮助我们真正成长。

就师资而言,在迪拜,经常有国际酒店集团在职的总经理和行业精英到这里亲自授课,学校还经常组织学生到真正的酒店商业环境中去观摩、学习、实践,这是国内学校普遍做不到的。

酒校通:你是如何进入帆船酒店的?帆船酒店给你留下的最深刻印象是什么?
薛建雄:我毕业时,曾得到国内多家五星级酒店的工作机会,其中包括有许多国际大牌酒店,像洲际、希尔顿、半岛、香格里拉,索芙特等,并且职位与工资待遇都非常可观。但我没有马上决定,因为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到世界上最好的酒店帆船酒店学习、实践一段时间。2013年5月,帆船酒店到北京招聘,经过3轮面试,海选,HR面试和部门面试,我在数百名竞争者中脱颖而出,被帆船酒店录取了。现在想起来,在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的学习和卓美亚的实习经历,对我有很大帮助。我的实习就在卓美亚集团,面试中还碰到了以前的熟人,帆船酒店的HR总监。

帆船酒店除了震撼人心的恢宏建筑,豪华的室内装饰,超大房间和奢华用具,劳斯莱斯车队和直升机接送服务等外,作为酒店人,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它的私人管家服务给予每位顾客的国王感觉。

酒校通:给我们介绍一下你所在的海底餐厅吧?方便透露一下你的收入情况吗?
薛建雄:帆船酒店海底餐厅是全世界最奢华的法式海鲜餐厅之一,这里有最好的厨师和运营管理团队,平均一顿饭的价格在300美元/人以上。

我目前还在实习阶段,薪水不高,但是酒店提供的免费食宿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我们的大头收入主要来源于客人给的小费。在这里工作最棒的就是可以学习如何经营一家最好的餐厅,服务世界最尊贵的客人。当然,还可以经常遇到明星,得到数额不菲的小费。

酒校通:你以后的职业打算是什么?
薛建雄:我希望在帆船酒店工作一段时间后,继续读研深造,以后如果有机会也希望到欧洲和美国的顶级酒店再学习和实践一段时间。做好积累以后回国开始自己的酒店事业。

酒校通:你喜欢迪拜这个城市吗?它给你的最深刻的印象是什么?
薛建雄:很喜欢。迪拜是一座国际化和民族化结合完美的城市,它接受现代文明,同时尊重民族传统,包容而且有趣。对于酒店人来说,这里是世界酒店业最发达的城市,一生一定要来一次。

酒校通:作为前辈,你对即将要来这里学习的中国学生有什么意见建议?
薛建雄:迪拜,一个梦幻般的城市,在这里的学习和工作经历将会是你人生中最宝贵的财富之一,让梦想从这里开始!


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开设国际酒店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