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斋月期间华人生活指南

2019-05-21 编辑:酒校通留学中心 点击量:

在阿拉伯国家,每年都有一个月是斋月。很多刚来这里的人对斋月都比较恐慌,觉得自己会非常不适应当地的斋月氛围(估计都是被禁吃禁喝给吓的)。这里简单说一下,在阿联酋迪拜的华人们,在斋月期间究竟和平时的生活有哪些变化,并且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情。

关于斋月期间华人生活和平时的变化:

斋月期间对华人最大的变化应该就是工作时间的变化吧。一般中国贸易市场下午的上班时间会放在开斋时间之后,今年是晚上7点后(去年是6点),言下之意就是中午的休息时间被拉长了好几个小时。不过作为补偿,某些市场的下班时间延长了,平时10点下班,会延长到11点或12点(这种时间变化也无所谓什么好不好的)。当然也有很多公司直接取消白天班,或直接取消下午班的,这种就非常不错了,在一个月内能获得大把的休息时间。当然,最惨的要数龙城市场的朋友们了,从早10点到晚12点,当大家都在HAPPY的时候,龙城市场的工作时间被无情的延长了……(杯具啊~)

关于斋月白天不能吃喝是对穆斯林而言的,对非穆斯林来说没有那么夸张。但的确被禁止在公共场合吃喝,就是不能在大街上,或者其他有人的地方吃东西喝水,哪怕是零食也不行,你在自己家或私密场所还是能吃喝的。另外所带的食物也要用不透明的袋子装起来,不能让别人看到。但如果实在饥渴难耐,找个没人的角落偷偷吃点喝点也没关系。

斋月期间,开斋前各大餐厅和吃饭的店都会关门(超市似乎1点多能开),直到开斋时间开始(大概傍晚的样子)。所以白天无论超市,食品店,哪怕是平时24小时的餐厅也全部关门,自然KFC和麦当劳也是。不过KFC和麦当劳似乎在12点后可以打包外带食物。

由于白天店都关门的缘故,并且穆斯林不吃不喝也不想额外消耗能量,街上的行人非常少,整个城市在白天会变的非常冷清。每当祷告的时候,清真寺门口乃是大街小巷都会聚集很多很多信徒,尤其是开斋的最后一次祷告,清真寺会为穆斯林送上免费的食物。这时候出行,有些道路可能会有些堵塞。斋月期间祷告的时间和喇叭的分贝似乎都比平时要长要大,住清真寺附近的朋友耳朵有福享了……

斋月过完后是开斋节,那时是有3天到一周的假期。斋月期间娱乐场所都是禁止营业的,什么KTV啊,酒吧都是关门的。另外公交系统有所改动,晚上末班车的营业时间从12点延长到凌晨1点。


关于斋月期间给华人朋友的Tips:

首先自然是不要在公共场合吃东西喝水。外带的食物要用不透明的袋子装起来。但如果实在饥渴难耐,找个没人的角落偷偷吃点喝点也没关系。

斋戒期间不要在穆斯林人面前吃东西,万一你公司有穆斯林同事,请大家还是尊重他们的宗教习惯,斋戒期间不要当着他们面吃喝或被他们看到。

由于店铺白天基本都关门,所以尽量当天晚上都储备好食物和物品,因为第二天白天你可能什么都买不到。很多华人的外卖和非沿街的华人餐厅还是正常营业的。所以华人们不用担心饿着肚子。虽然一般违反斋月的规定不会构成犯罪,但会受到穆斯林的谴责和白眼。可能还会有陌生人人过来骂你。

虽然对穆斯林来说是斋戒,但对华人来说这一个月是难得的休息时间。趁这个时间多和朋友们见面游玩吧。可能所有华人们乃至老外们乃至穆斯林们都在期待着开斋节的假期吧。

 


阿联酋酒店管理学院开设国际酒店管理本科和硕士课程,感兴趣的同学,可以点击链接>>填写预约咨询表,或者添加客服微信:fhsc05,我们的专业顾问将为你做详细咨询。

留学故事 testimonial

新闻中心 news